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啸山林欢迎您

农夫 果园 有点田 摄影 网游 求休闲

 
 
 

日志

 
 
关于我

鬓毛斑白耳顺年, 开博上网求消遣, 读书适逢世事变, 半瓶墨水没喝完, 喜欢摄影水平差, 爱好诗歌写得烂, 博友多多相关照, 来访皆是吾师焉, 旦求访友多指导, 评论斧正留金言。

<原创> 两幅照片的议论  

2008-11-02 18:47:33|  分类: 有感隋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丑陋与美丽的统一

(议论杂淡)

      “没有矛盾就没有世界(伟人的话)”丑陋与美丽本是矛盾的两个侧面,在自然界里它们又可能是一个统一体,哎呀!这怎么讲起哲学了啦!咱弄不明白这些,只说说这两幅图片是怎样的关系吧。
       这第一幅图片中的这个丑陋家伙,让人看了还真有点恶心和毛骨悚然的感觉。下面的照片大家都会喜欢的,不用介绍是一只美丽蝴蝶。可你知道吗?那只丑陋的家伙却是这只美丽蝴蝶的前身;蝴蝶是昆虫类的,昆虫类一生有四种形态;这就是:成虫(即蝴蝶或蛾子)-----(成虫所产之)-----幼虫(即上边图中这个丑家伙)-----(由幼虫发育化成)-----成虫(即蛾子或蝴蝶),这是不是循环回来了。
因此丑与美也是一个统一体中的两个形态,自然万物都不是绝对的,在特定的一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我们对一切事物都要用动态(也叫发展)观点来看待,将事物看得一成不变,这就叫疆化,头脑疆化,思想疆化,大概就是这个理儿吧?上了年岁的人往往犯这种“疆化”毛病(也叫因循守旧),好拿过去的经验衡量新生事物,看不到新生事物的必然性及其强大的生命力,疆化的思想会阻碍新生事物的发展;因此老年朋友也须不断学习研究新生事物,更新思想观念,以适应社会发展。

原创 两幅照片的议论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原创 两幅照片的议论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图片/虎啸山林原创摄影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