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啸山林欢迎您

农夫 果园 有点田 摄影 网游 求休闲

 
 
 

日志

 
 
关于我

鬓毛斑白耳顺年, 开博上网求消遣, 读书适逢世事变, 半瓶墨水没喝完, 喜欢摄影水平差, 爱好诗歌写得烂, 博友多多相关照, 来访皆是吾师焉, 旦求访友多指导, 评论斧正留金言。

【原创】 春日清晨观鸟  

2008-03-31 18:23:42|  分类: 我的歪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日清晨观鸟

(根据江南一叟《小散文 小鸟闹春》改写)

 作者 虎啸山林 作于2008年3月31日

原创 江南一叟春日清晨观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一、鸟儿来

初春晨曦刚泛白,惊醒春眠有鸟来。

细听窗前喧闹声,披衣轻步到屋外。


原创 江南一叟春日清晨观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二、鸟儿戏

院内几株白玉兰,苍翠挺拔枝叶繁。

屏气悄挪到树前,近观鸟儿戏枝间。


原创 江南一叟春日清晨观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三、鸟儿欢

叽叽喳喳上下跳,摆头摇尾尽欢闹。

又闻阵阵槐花香,恍如神仙乐逍遥。


原创 江南一叟春日清晨观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四、鸟儿惊

正当我醉美景中,突然雀儿被人惊。

呼呼啦啦全飞走,身后传来跑步声。

 

原创 江南一叟春日清晨观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附:《小散文 小鸟闹春》作者 江南一叟

晨曦初露,东方还刚刚泛白,我就被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给惊醒,仔细一听,却原来是窗外传来的小鸟吵闹声,这倒引起了我的兴趣,许久未听到小鸟的叫声,今日偶而闻之,倒陡增几分惊喜。我因此而睡意全无,穿衣起床,轻轻步出我屋,去观看那些欢快的小鸟。
    在我们家属楼的院内,几株白玉兰树,苍翠挺拔,枝繁叶茂,四季常情,给我们这个小小院落平添了几许幽雅。我寻着鸟音,轻步来到玉兰树下,练息平气,先怕惊醒了这些一大早就来闹春的欢快的小精灵。
    我细细地观察着他们的动静,只见在一树枝上,几只小鸟在相互嬉戏,叽叽喳喳叫个不休,跳上跳下,摆头摇尾,好不快乐开心,弄的树枝一片摇曳。它们浑然不觉我这不速之客的到来。但我并不认识他们,是麻雀?好象不是。比麻雀个大,且毛色要鲜艳可爱。管它呢,我只要耳闻着他们在这清静的早晨,叽叽喳喳地为我演奏着这生命的乐章,再闻着晨风送来的那院外的阵阵槐花香,身处这鸟语花香之地,真是神仙乐逍遥了。
    可是,正当我醉在其中时,这些小雀儿,却呼啦一声飞走了,我正不知所以,茫然地看着那些小鸟另择高枝,耳边却传来了人的脚步声---原来有人出来晨跑了,真是惊散了我的一幅好景。

可惜我不是诗人,写不出好的诗句来,但我看到的这幅晨曦中的小鸟闹春图,却是充满了生动的诗的意境!

                               (注:经原创作者同意,编辑有删改。)

  评论这张
 
阅读(781)|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