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啸山林欢迎您

农夫 果园 有点田 摄影 网游 求休闲

 
 
 

日志

 
 
关于我

鬓毛斑白耳顺年, 开博上网求消遣, 读书适逢世事变, 半瓶墨水没喝完, 喜欢摄影水平差, 爱好诗歌写得烂, 博友多多相关照, 来访皆是吾师焉, 旦求访友多指导, 评论斧正留金言。

【原创】候鸟  

2010-12-09 21:43:06|  分类: 【原创】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2010-11-25) 阳光明媚,喜鹊双双对对站在枝头亲呢的喳喳叫着,我拿起相机追随着它们拍照,无意中发现村头树上有一群不知名的小鸟。这是一群迁徙途中暂时停下来休息的候鸟,它们很警觉,发现我用相机对着它们拍摄,葱葱结束了休息,纷纷起飞继续迁徙的旅程。我也是葱葱抢拍到下面几个镜头。

      中文名称:候鸟     英文名称:migrant bird       定义:随季节不同周期性进行迁徙的鸟类。

【原创】候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很多鸟类具有沿纬度季节迁移的特性,夏天的时候这些鸟在纬度较高的温带地区繁殖,冬天的时候则在纬度较低的热带地区过冬。夏末秋初的时候这些鸟类由繁殖地往南迁移到渡冬地,而在春天的时候由渡冬地北返回到繁殖地。这些随着季节变化而南北迁移的鸟类称之为候鸟。

【原创】候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候鸟:候鸟是那些有迁徙行为的鸟类,它们每年春秋两季沿着固定的路线往返于繁殖地和避寒地之间。在不同的地域,根据候鸟出现的时间,可以将候鸟分为夏候鸟、冬候鸟、旅鸟、漂鸟。如果鸟类,在它避寒地则视为冬候鸟,在它的繁殖地(或避暑地)则为夏候鸟,在它往返于避寒地和繁殖地途中所经过的区域则为旅鸟。在一定广域范围,或是夏居山林,冬居平原处的则视为漂鸟。   

【原创】候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迷鸟:迷鸟是那些由于天气恶劣或者其他自然原因,偏离自身迁徙路线,出现在本不应该出现的区域的鸟类,例如曾经在中国湖南省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发现的大红鹳就是迷鸟。

【原创】候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原创】候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留鸟:留鸟是那些没有迁徙行为的鸟类,它们常年居住在出生地,大部分留鸟甚至终身不离开自己的巢区。有些留鸟则会进行不定向和短距离的迁移,这种迁移在有的情况下是有规律的,比如乌鸦会在冬季向城市中心区域聚集,而在夏季则会分散到郊区或者山区,这种规律性的短距离不定向迁移被叫做“漂泊”;还有一些物种如雪鸡会根据季节的变化在高海拔和低海拔之间进行迁移,这种迁移叫做“垂直迁徙”,虽然名为迁徙,但仍然是留鸟的一种行为。

【原创】候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有很多电影、歌曲等文艺作品以候鸟为名。一位好友的昵称也叫“候鸟”,我很欣赏他写的小说。

【原创】候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拉近一只看看,瞧,它很漂亮,个头也就比麻雀大一点。有朋友认识这种鸟吗?望能给以介绍。 

【原创】候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多么希望这些美丽的小鸟能够住下来,喔,它们是适应不了北方冬季的寒冷气候。

【原创】候鸟 - 虎啸山林 - 虎啸山林欢迎您

                                                      注:文字资料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